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违章如何申诉撤销

解答(2)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申诉撤销的方法:

1、在申诉前先将罚款缴清,再去当地的交通支队了解违章详情,比如调看违章时的监控录像,看看执法是否模凌两可,这样有助于申诉的成功;

2、在去申请复议之前,先要把身份证和处罚决定各复印一份,驾照不需要复印;

3、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前往机构办理,在填写行政复议申请书的时候,一定要将违章的来源交待清楚,如果有视频或是第三者的证据更好,然后提交后耐心等待结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违章是否依法应不予处罚或免于处罚,确定后可以及逆行申诉。申诉之前首先要先去交警队处理违章交上罚款,扣分,这时你会收到交警对发给你的处罚决定书,同时需要在交警队相关部门要一张行政复议申请表。拿着填好的行政复议申请表,处罚决议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所有证件最好都是拿着原件和复印件,到时候依据工作人员的要求来上交哪份。注意,填写申诉表时,里面有一项时撤销处罚的理由,填写的理由一定要充分,最好把能用的法律依据都写上,这样可以提高申诉的成功率,手续办完之后等待结果,一周内公安机关就会把裁决结果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