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高速要注意什么

解答(2)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上高速要注意内容如下:

1、载物太轻或太重,拉高速时新车一定要在满载状态下去进行,否则就算拉高速了也等于白拉,所以要按照说明书上的车辆满载质量找齐人选,如果人找不到,可以往后备箱塞东西;

2、没做首保就开跑,很多新手对于如何拉高速都没什么经验,对这方面的知识也比较欠缺,将车接到手没多久就想着出去拉高速,殊不知此时是对新车的一大伤害;

3、所以新车拉高速一定要在首保后再进行,因为首保做完,各种螺丝的扭力、各种液面的隐患都检测排查完毕,可以放心大胆的开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红区持续时间太长,拉高速时每个挡位都拉到红区,然后马上换高一挡。这样不仅可以让发动机上高转,变速箱齿轮也可以得到更好的磨合。然而随之问题就出现了,长时间提留在红区的将会对车辆的发动机大大加大磨损,甚至出现过热问题,很多变速箱也承受不了这样长时间的大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