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起步严重顿挫

解答(2)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严重顿挫的解决办法:

1、自动变速箱出现顿挫,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清洗节气门和喷油嘴;

2、降挡顿挫,主要是由于能量回收系统的干预,一旦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将立即开始工作;

3、将落在发动机上,给发动机造成一定的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和离合器片转速达到同步,所以会有顿挫的感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出现顿挫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挡位较少的自动挡车型上,如4挡自动的车型上。自动变速器的车辆起步后,如果希望平稳行驶时,可以在适当时候轻踩油门踏板,变速器就会自动升挡,此时换挡顿挫感较弱;如果希望保持较好的加速性能,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会在较高车速时升入较高挡位,此时的换挡顿挫感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