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怎么开车最省油

解答(4)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自动挡车最省油的方法:

1、合理的切换挡位很对人印象中的自动挡就是挂好一个挡位之后局可以不用换挡了,其实这样子的想法是不对的,自动挡也有很多挡位,有P挡、R挡、N挡和D挡,有的车辆还会有S挡,我们要注意这些挡位的合理搭配才能做到省油,但是如果是平坦的道路的话,挂好了D挡就不用其他说明手动操作了;

2、等红灯时不挂D挡很多车主朋友等红灯时,若挡位处在D挡机动车仍存在向前的动力,驾驶员唯有踩下刹车才能使车辆停下,车辆在停驶的状态下,此时最好将挡位切换到N挡,还能将脚离开刹车,这样子就可以减少压力。 而且如果停车时间长,变速箱的温度会不断升高,极易使变速箱的油液变质,会加剧变速箱的磨损 ,更会加大耗油;

3、上坡不要挂D挡,很多车主就是一路D挡,不管是平坦的路段还是上坡,其实上坡的话需要更大的动力,挂D挡的话就会显得比较吃力,而且还特别的费油,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换成L挡,这样子低挡位的爬坡就会有更大的动力,而且也会省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要猛踩油门和急刹车,由于是自动挡汽车,会自动换挡,我们车主不能猛踩油门,需要等车速起来了之后再踩油门提速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不能过急的踩刹车,大脚油门和刹车都是油耗高升的元凶,应该采用点刹的方式,这样子对刹车片也是一种保护,视线放得远一些早收油门绝对能省油,而且这样车速一点也不会比急刹车慢。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的自动挡轿车,最基础的就有P挡、R挡、N挡和D挡,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动排挡,才能更合理地节省燃油。行驶在平坦的城市路面应将挡位始终挂在D挡,自动变速箱会在四个前进挡之间进行自行切换,无须额外的手动操作。短时间停车时,比如遇到短暂的路口红灯时,只要踩住刹车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车时间超过20秒,就应该挂入N挡,这样可以保护变速箱,避免变速箱油过热;如果停车时间超过2分钟,最好熄火,既环保又能省油。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学会判断红绿灯的变化,在市区行驶,难免碰上红绿灯。这个时候,要提前判断车能不能顺利通过很要紧。如果认为不能通过,那么就早些松掉油门,以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这样的提前判断,至少能省油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