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有哪些车型用非独立悬挂

解答(4)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独立悬挂:

1、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架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

2、非独立悬架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

3、但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在现代轿车中只有成本控制比较严格的车型才会使用,更多的用于货车和大客车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独立悬架一般是家用车、商务车、跑车用对车身稳定起很大作用减少行车颠簸感让人更舒适不易晕车。非独立悬架一般是货车类使用,在不平的路面上颠簸感很强乘坐人感觉不舒适(很多家用轿车、SUV是前独立后非独立,这种车坐前排和坐后排的舒适度相差非常大你体验下就知道了)。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非独立悬挂系统是以一支车轴(或结构件)连结左右二轮的悬挂方式,因悬挂结构的不同,以及与车身连结方式的不同,使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多种型式。常见的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平行片状弹簧式’ 、扭力梁车轴、扭力梁式三种。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而非独立悬挂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的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