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停车里面怎么才能安装警灯

解答(2)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其实是不需要安装的,汽车一般是自带报警灯装置的,报警灯就是危险警报灯(简称“双闪”)。警示报警灯使用情况:1、雾天行车,雾天由于视线不好,所以不但应该打开双闪灯,还应该打开雾灯,以提醒过往车辆的注意,以及为自己照明;

2、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应该打开双闪灯,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12分 ;

3、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自己的车处于非正常状态;

4、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别的车注意;

5、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组成的车队时,车队内车辆应该打开双闪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每款车都是自带的,不需要安装。警灯开启的方法是,按一下就开启了,停止时再按一下就停止了。警灯为红色按键,一般都设置在中控比较显眼的位置,表面印有白色双三角形边框,而且按键较大。警示报警灯也称双闪灯或双跳灯,用来起到在遭遇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下的提示、警示、警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