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郑州车辆限号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郑州车辆限号的处罚标准:

1、交警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查处和处罚;

2、具体来说,处罚方面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闯禁行”的规定来执行,机动车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记3分;

3、拖拉机、货运汽车、三轮汽车进入主城区限行、禁行区域行驶的处罚标准为罚款200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违反限行规定的,罚款100元,记3分。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及其交通警察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及时纠正。应当依据事实和本法的有关规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罚款100元、记3分,在依法处罚的同时,会告知司机就近停车,当天不可再次上路行驶。如果是在被查处后较短时间内,还没有到达停车的地方就再次被查,司机可以出示之前的处罚单据,交警将根据其显示时间酌情处理,可免除重复处罚。但是,如果上班被查后,下班依旧开着车上路,一定会再次进行处罚,不存在只罚一次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