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醉驾事故一般会怎么判

解答(4)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醉驾事故判刑依据:

1、酒后驾车,酒后驾驶机动车延长了暂扣驾驶证的时间,时间为六个月,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增加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

2、醉酒驾车,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增加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针对该行为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酒后驾驶营运车辆,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增加处十五日拘留的行政处罚,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醉酒驾驶机动车,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重新取得驾驶证的,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以罚款;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驶证的,10年内不重新取得驾驶证的,终身不能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3、无论酒驾还是醉驾,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根据刑法第133条的规定,对交通肇事罪规定了三个不同的刑级(量刑挡次),即醉驾造成事故怎么判刑要看具体的情况,一般犯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