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卤素大灯和led大灯怎么区分

解答(4)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卤素大灯和led大灯区分的方法:

1、现在的车灯种类很多,从最早期的乙炔灯和白炽灯到之前的卤素灯,再发展到了现在的LED大灯,不得不承认车灯的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了;

2、现在已经有激光大灯作为新的车灯类型,而且激光大灯的技术也已经开始用到量产车上了。那么相比稍微落后一点的LED大灯为何还没有普及替代卤素灯呢?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3、首先来看看LED灯的优点,LED灯的发光效率可以达到百分之八九十,效率很高。LED灯的耗能也比较少,和同样的卤素灯相比,LED只需要卤素灯二十分之一的能量。不仅如此,LED灯的使用寿命可以高达十万个小时以上;

4、不仅如此,LED灯体积很小,还可以更加精准地控制灯光的形状。但是尽管它有这么多有点,它却仍然不能普及。这主要是因为它的使用条件有些苛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们先看LED灯有啥优点,很多人感觉卤素大灯不够亮,看起来不够好看,而且改装成氙气灯比较麻烦,还需要安装透镜,不然也不好用,实在是比较麻烦,所以很多人就去安装了LED灯,不过LED灯虽然亮度够高,但是LED灯价格太贵,这样既有很多车主舍不得花那个钱,于是继续使用者自己原来安装的卤素灯,但是安装了LED等以后很多车主有开始后悔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有的老司机说换LEDD灯的都是傻子。首先是因为卤素灯虽然照明范围不够大,亮度不够高,按时相比较于其他的大灯,卤素大灯用在汽车上面已经很久了,不仅技术上面十分的成熟,而且更加稳定,还有就是卤素大灯的能力比较强,在车主遇到什么雨雪大雾天气的时候,就能显而易见看出来卤素大灯的投优点了,这是一个,还有就是卤素大灯的维护保养费用较低,平时基本上用不着车主怎么花钱,还有一个就是卤素大灯比较稳定,因此不需要经常去修他,如果不是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好,或者发烧友换LED等就是傻子。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原来是卤素大灯,在更换LED大灯后,要注意原本的透镜或是反光镜的焦点,如原车灯泡为卤素光源,那么反光碗或是透镜焦点与LED灯是截然不同的。车主此时换上LED灯,在其透镜和反光镜不变的情况下可能出现光柱不均匀等问题,导致照射范围和角度发生变化,效果也会随之变差。其次,改装LED灯也属于车辆改装范围,如需自行更换卤素灯,在车辆年检时可能会无法通过。此外,改装大灯势必会破坏原灯腔密封性,若随意进行更换灯泡、光源,且更换不到位,在日后用车过程中,大灯内部就会出现大量水汽,水汽的进入可能会影响到灯泡线束,导致灯泡在行驶过程中失灵或是损坏,对于行车安全造成影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原理不同:卤素灯也就是白炽灯的升级版,它的原理是靠灯泡内的钨丝通电发热后发光;led灯也就是发光二极管,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通过载流子发生复合引起光子发射而直接发光。灯光颜色不同:卤素灯内注有碘或溴等卤素气体,在高温下,升华的钨丝与卤素进行化学作用,发出的灯光颜色偏黄,呈现出暖光色;led灯将电能直接通过半导体晶片转化为光能,发出的光线通常为蓝光;色温不同:一般卤素灯色温在2000K—4000K之间,led灯的色温通常在5000K以上(色温的高低也导致了发光颜色的不同);价格不同:卤素灯价格比较便宜,主要用于普通车型;led灯价格比较贵,主要用于中高端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