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的最佳位置调整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有座椅调节正确才能进入方向盘调节的步骤:

1、方向盘是不存在“高度调节”的,只能调节前后距离、角度。方向盘角度的变化,其实就会导致方向盘高度的上下变化,角度调节的正确与否的准则是:方向盘不得遮挡仪表视线,另外在驾驶者正常坐姿状态下,双手自然伸出握住方向盘的9点和3点位置,此时手臂应当基本与地面平行;

2、方向盘的前后距离调节,具体衡量调节准确与否的标准,是自然坐姿状态下,单手伸出轻轻搭在方向盘最上方,手臂保持基本伸直仅仅微微弯曲的状态;

3、具体调节方式是:在方向盘下方能找到方向盘位置锁的把手,松开把手后,方向盘就可以前后上下调节,一旦调节到位后,压下把手,方向盘就被锁定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座椅调整的原理需要根据驾驶人员的身高、腿臂长度舒适度等进行调节(如下图)。从图中我们可以轻松的看出身体各躯干间舒适角度的范围,每个人身高体重不同,在实际调整座椅时只需要重点参考靠背角、肘关节、膝关节三个角度即可。按照座椅设计的特性,调整座椅时其实是有一定的顺序的。一般推荐按照高低-靠背倾角-前后-头枕顺序进行调整。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汽车方向盘调节的锁在方向盘正下方,有个形状有点像把手的开关,拉起即可调整方向盘,调整完毕后扣下即可锁定。但是车型不同设置可能会有差异,仔细阅读说明书即可。注意:一定要在停车(最好熄火)的状态下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