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审车要处理违章吗

解答(3)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时还没有处理好违章记录,那就不会给你年检合格证,因此必须在年检前去处理违章并且缴纳好罚款:

1、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

2、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对于车辆年检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文件中有相关规定,在年检前需要一些准备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关信息,网上预约,流程,车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以保证能够正常顺利通过,年检有初次和定期年检,也有一些相关政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的,车检第一关就是行驶证审核,看是否有违章未处理,如果有,必须要处理完才能继续车检,否则车辆无法办理年检。根据2012年9月12日修改发布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违章必须在审车之前处理,必须先处理好所有的违章及罚款后才能办理车辆年检。每当去车管所为自己的爱车办理年检时,通常都会被工作人员问到违章罚款是否已经处理等问题。如果车主没能及时处理违章行为,则不会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车辆年审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