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隐形车衣材质的区别

解答(3)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隐形车衣材质的区别:

1、拥有好的材料才能做出好的产品,现在市面上一般隐形车衣材质有PVC、TPH和TPU;

2、PVC材质:市面上传统的隐形车衣材料,就是我们常说的塑料,比如说硬水管就是PVC材质的,加工成隐形车衣材料后,结构依旧偏硬,美观和胶层是个问题,时间长了可能会对用车造成困扰,质量太差的会损坏车漆。使用寿命在几个月到一两年不等;

3、TPH材质:在传统材质中添加了增塑剂,经过改良拥有了不错的柔韧性能,但由于材质的关系,使用过程中依旧偏脆,保护能力偏弱,同时TPH材质成本较低,选用的胶层容易脱落,会在漆面产生胶印或遗胶,使用寿命在两三年左右;

4、TPU材质:广受追捧的材质,是一种热可塑性聚氨酯,物理性能、化学稳定性优秀,是一种成熟的环保材料,良好的韧性和热修复功能,让它备受追捧,是隐形车衣最好的材料,使用寿命5--10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PVC和TPH材质的隐形车衣拉伸性能不好,这两种材质的车衣没有很好的拉伸性能,稍微用力拉伸就会断裂,这种情况就会给车衣的施工造成很大的难度。而且这两种材质在遇到小划痕时,不能自主修复,甚至也不能热修复也不能做到。试想一下,车子表面布满细微划痕,会给车子的美观造成很大影响。反观TPU材质的隐形车衣,它的拉伸性能远好于PVC和TPH材质的车衣,对于使用先进涂层的车衣来说,还能做到划痕自修复。还有就是对于车衣施工来说,拉伸性能好的话,就会很便于施工。比如说,前后杠这种弯曲程度比较大的漆面,不用怎么拉伸车衣就会成功施工。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TPU材质隐形车衣的突出优势稳定的自动修复能力,表层独有的致密纳米涂层除了提供强大的抗腐蚀能力外,还能拥有更好的修复能力,在还原的时候不会吸入灰尘(市面上有些些材质吸灰严重,导致膜干涩无光),可以长久保持膜的完好和光线亮洁。很好的不沾污性能,远离外物腐蚀,长时间不黄变、不开裂等,拥有5-10年的质保时间,售后相对更加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