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了空调滤芯后车内没异味了

解答(4)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换了空调滤芯后车内没异味了这不是挺好的:

1、车子在开暖风时有异味,那就是空调用了一定时间后,空调滤芯和暖风管道上积压了太多的灰尘,时间久了灰尘就会产生异味从空调口排到车内;

2、其实这些异味还是好解决的,买就是更换空调滤芯,用空调清洗剂清洗空调口;

3、还在就是注意冬季用到的内循环,如果常时间开启内循环,那车内空气质量就会下降,我们都知道内循环只是空气流通,并没有换气的作用,所以常开内循环也会有异味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更换过后没有异味的话,可以不清洗。在换季的时候可以考虑清洗一下。可能是车辆空调管路过脏或者是空调空滤过脏导致的开空调有异味。 这里介绍空调清洗的2中方式: 一种是使用空调清洗剂清洗(免拆)。另外一种就是拆解空调系统的部件清洗。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空调滤芯脏了的话可以自己洗洗吹吹,一般情况下是3万多一换。正常工况下,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而且空调滤芯更换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一般我们自己就可以操作更换了。一些空调滤芯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被一个导流水槽盖祝在更换滤芯时,先把发动机盖掀开,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见空调滤芯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空调滤芯的主要成份是活性碳,活性碳是高效吸附材料,早在“一战”时,它就被应用于防毒面具。而现在活性炭被广泛用于汽车或者室内的空气净化。活性炭是一种多孔的含碳物质,其发达的空隙结构使它具有很大的表面积,所以很容易与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充分接触,活性炭孔周围强大的吸附力场会立即将有毒气体分子吸入孔内,所以活性炭具有极强的吸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