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眼抓拍违停概率是多少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眼抓拍违停概率还是蛮高的:

1、被交警流动电子眼抓拍违章停车,不扣分,但是得交罚款,持交警开具的违法行为通知单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就可以了,超过15日之后也收滞纳金;

2、一般情况下电子眼拍摄的违章,没有规定处理时限的,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并缴纳违章罚款就可以;

3、如果是现场开具的罚单或者是有处理时限规定的,需要在违章罚单规定的时限之内进行处理缴纳罚款,不然会产生滞纳金;

4、交通罚款滞纳金,交通罚款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

5、《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109条规定: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目前电子眼视距很大了,至少能到50米以上的,特别是高速上,更是达到100米。对于车辆不确定的违章行为,目前比较准确的机动车违章和驾照计分最好是登录机动车注册地所在的交通局网站进行查询,也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或直接搜车辆违章XX地),以及12123网站等进入查询系统(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网),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或车辆识别号(一般是车架号的后4位或后6位) ;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很高,交通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行为在未接受处理之前,不会产生滞纳金:

(1)一般情况下电子眼拍摄的违章,没有规定处理时限的,可以在车辆年检之前处理并缴纳违章罚款就可以;

(2)如果是现场开具的罚单或者是有处理时限规定的,需要在违章罚单规定的时限之内进行处理缴纳罚款,不然会产生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