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被刮了怎么报警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公安机关处理时,当事人应当及时向事故发生地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向就近的执勤交通警察报告;

2、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3、请顺路车辆上的驾驶人或者其他人员向执勤的交通警察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告; 报案时,应尽量讲明事故发生的地点、车辆牌号、损失情况,特别要讲明人员伤亡情况及时处理措施,以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取相应措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在大家都会在车上安装一个行车记录仪,防止自己被碰瓷。如果你发现你的爱车被人给刮花了,这个时候要立马调取行车记录仪,通过行车记录仪来找到真凶,然后在联系警方,让警方来通知对方,这样的话就可以获得应有的赔偿了。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你的爱车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而且又被刮花了的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看看附近有没有摄像头,如果附近有摄像头的话,直接去报警,让警察来介入,比你自己处理要好的多,如果你的关系够硬,那么你可以自己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