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怎样转回户籍地

解答(3)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怎样转回户籍地的方法:

1、可以直接带身份证、驾驶证原件、一寸免冠照片2张到转入车管所办理,并填写《机动车驾驶人申请表》等资料。工作人员核实申请人的信息,没有扣留、注销及交通事故未处理完的情况下,就会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

2、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

3、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需要驾驶证已经过了实习期然后,到转入地的车管所申请驾照转入,需要的资料有身份证、驾驶证、体检报告(一般车管所内可以体检)、一寸白底免冠正面近照(车管所内可以拍照)、居住证(非当地户口才需要)手续很简单,一般一天内就可以拿到新证了,最多不会超过一个礼拜。只需要几十块钱的费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转证手续比较简单,带上身份证、驾驶证、照片直接到原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转行驶证就得换原来的牌照,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