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器能用草酸洗吗

解答(4)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能用草酸洗的:

1、当汽车车排气系统温度降低后,拆掉前后氧传感;

2、用保养护理专用设备调草酸;

3、设备与汽车排气系统连接,启动汽车,修复液进入排气系统,自动对三元催化器清洗修复。整个流程操作完后,明显会觉得排气畅顺,提速顺畅,油耗降低,排气有害物减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可以的,三元催化器是机动车最重要的机外尾气净化装置,其核心成份为陶瓷载体和覆盖在表面的铂、铑钯等贵重金属涂层,正因如此,高质量的三元催化器价格都不菲。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C0)、碳氢化合物(HC)和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气体,三元催化转换器就是一种能将这三种有害气体转化为无害物质的转化装置。三元催化转换器安装在排气管道中可以用草酸洗的。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可以的,拆下洗肯定最干净,如果纯粹指三元催化的贵金属用酸洗是没问题的,因为陶瓷结构不怕酸,反应的贵金属成分也不溶于草酸和盐酸。从网上的帖子来看,酸的浓度别太高,草酸与水的比例最好是1:10以上,宁愿稀点,泡的时间长也不要浓应该就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