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6年免检的车辆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呢

解答(2)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6年免检的车辆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机动车所有人需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前往公安交管部门申领免检标志;

2、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在办理核发免检车辆检验标志业务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相关手续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并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

3、至于费用各地规定不一,原则上符合规定的不收费。(但有些地方需检测尾气后,才能发放环保标志。几十至一百不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员每2年提供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另外,申请检验标志前,驾驶员应提前核查车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在确认车辆没有违法记录后,再到交管部门办理车辆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