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车怎样判断车的左右距离

解答(4)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车判断车的左右距离的:

1、你可以用后视镜来判断距离,后视镜相对于身体是突出的,只要后视镜不接触,车身就不会与其他车接触;

2、使用后视镜可以培养视觉空间,车身侧面还比较平坦,用后视镜看,延伸到车身两侧的是前方位置,比较开放就会熟悉。坐在车里感觉车很大,其实车的尺寸会比想象的小;

3、当一个新手在路上开车时,他应该走一条熟悉的路,不要走陌生的路。否则,她很容易迷路或绕道而行。在路上,记住共同的建筑,让你可以加深记忆的道路,不会出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右边车距观察,由于我们的驾驶员是坐在左边的,所以观察右边和左边的视觉不能一样,观察右边最好利用右边后视镜查看车辆与隔壁路肩或者标线判断车辆与右边的距离,然后在看引擎盖和前方路肩或者标线,标线在引擎盖中间的话一般则表示汽车右轮快压线行驶了,正确的右侧距离应该在车辆引擎盖中间往右侧20公分为安全距离。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左边车距观察,我们在会车的时候需要充分知道车辆的宽度和预判车辆行驶的轨迹方可通过,观察车辆前方的引擎盖;引擎盖左前角,我们向前看左边引擎盖和地面垂直的地方,大概就是左轮行驶的地方,也就是汽车左边前大灯中间位置,根据车型来判断,知道了轮胎的位置后,我们要想安全通过还得往右边预留50公分的距离,确保不会微小偏差照成的刮蹭。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左边位置看方向盘的左边。右边位置看挡风玻璃下与仪表板中间的位置 新手开车 车身右侧感觉是最不好的。你可以借由左车头和右侧车身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