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险过期多久算脱保2019

解答(4)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一旦过期就是脱险。过期了,赶快续保险,只要脱保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照样可以享受优惠:

1、强制性缴纳的车险,如车辆要上路的话就必须要购买交强险,有些车主没有留意交强险的日期,结果在交强险到期的时候也没有及时续期,导致交强险出现过期的情况。那么,交强险过期多久算脱险?华律网在下带你讲解交强险;

2、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是为了保护事故中的受害者,但由于其保险金额太低,所以很多人补投第三者责任险;

3、在第三者责任险合同中,保险公司都会约定,不承担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因此,如果交强险到期没续费,发生事故车主还会面临巨额赔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只要车险一到期,哪怕是过了1秒,也算是脱保了。车主应该到营业网点或者通过网上在线办理的方式提前做好续保工作,以免在脱保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经济上的巨大压力。车险脱保造成的后果有扣分、扣车、罚款、甚至会导致下一次的保费上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过期一天就属于脱保了,车险脱保多久都没问题,只要不上路就行了。如果车主将车辆闲置在车库,积灰到报废不缴纳车险也不会遭到处罚。不过,年审的时候必须要有交强险,否则不予年审,所以最迟在年审前也要购买车险了。另外,车主在过期的3个月内续保还是可以享受老客户的优惠与服务,但是过了3个月再续保,以往的优惠积累就会清零,一切重新开始计算。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险一般在隔日(保险有效期最后一天)的0:00就算是脱保。但是目前很多保险公司会按照情况容许晚几天都是可以的,不变的只不过是优惠条件。但是实际上从保险到期时间,就已经算是脱保的情况了,这样车辆是不容许上路行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