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变速箱没有油会的症状

解答(3)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没有油会的症状:

1、汽车手动变速箱缺油会加快磨损,有异常声音发出汽车变速箱(Transmission)在汽车中常称为“变速箱”;在工业机械中常称为“变速机”;

2、是进行机械动力转换的机械或液压设备。变速器(transmission)是汽车传动系统的主要组成之一。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非常复杂,每个挡位都有不同传动比,相当于小齿轮与大齿轮的啮合能产生不同的转速;

3、低速行驶时用低传动比(3挡及以下),大轴转速低于发动机转速,根据公式P=FV,可获得更大的驱动力,高速时用高传动比(4挡及以上),大轴转速高于发动机转速,降低牵引力获得更高速度,切挡位即选择不同尺寸的齿轮和大轴的齿轮啮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缺油会出现入挡困难,变速箱工作噪音增大等现象。因为变速箱工作中齿轮之间的啮合和传动会产生大量的热和磨损产生的金属碎屑,如果没有润滑油的清洗和冷却,齿轮间的摩擦增大,导致噪音和换挡困难,长期缺油,会造成齿轮的严重磨损,甚至造成齿箱报废。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第二级氧传感器将不能正确提供数据给行车电脑,这样混合气浓度就会出现过稀或者过浓 过稀会造成点火困难、行驶无力、发动机放炮等,过浓会增加油耗、燃烧不完全、汽缸、火花塞积碳严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