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是不是不用换

解答(2)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终身免维护要换的:

1、自动变速箱清洗等量换油机是利用两个重力传感器来称量新、旧油的重量,再据单位时间内来计算新、旧油的流量;

2、先计算回旧油的流量大小,再根据旧油的流量大小电脑芯片调整加新油的油泵的转速,得出与旧油相等的流量,此更换过程不断调整新油油泵转速;

3、新油加入到变速器内,当更换时达到操作者设定的油量时,设备更换完成,停止新油油泵,同时将自动切换自动变速箱油路进入自循环的工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更换的,一般2年或6W公里就要进行更换的,如果长期不更换的话,那么在挂挡时,就会感觉很生涩,没有以前灵活的。手动变速箱油牌子比较好的有统一、壳牌、嘉实多等大牌,其实有很多很好的,但是适用才是最好的,建议更换的时候咨询一下修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