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变速箱油怎么选

解答(2)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选的方法:

1、手动变速箱油也称齿轮油,分为GL-1~GL-5五个挡次。GL-1~3的性能要求较,用于一般润滑。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的润滑。GL-5性能最好,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下的变速箱润滑;

2、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油不能混加,一些自动变速箱油不能用于无级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必须使用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油;

3、汽车齿轮油的选择如下普通车用齿轮油(GL-3),适用于工作条件缓和的螺旋锥齿轮主减速器缓和变速器,转向器等,如果解放CA1091车后桥、变速器等。粘度级别(SAE)对应90、80W/90、85W/90,适用于-10~-20°C地区全年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手动变速箱油粘度级别的选择是根据使用的最低和最高操作温度及车辆的实际情况而定的。手动变速箱油的标号75W、80W、85W、90和140号分别适用于最低为-40℃、-20℃、-12℃、-10℃、10℃的地区,应对照当地冬季最低气温适当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