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怎么解决

解答(4)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解决方法:

1、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之电路问题当我们谈到电路,大家知道电路的问题,有各种各样的情况,看看它是否可能连接异常。常用的是用检测仪检查故障;

2、是否线路是顺通,如信号线电压均正常,测量搭铁线有没有断路迹象。看能否进入到它的控制单元,一个个测试检查,如发现都不能进入,再拔掉相关元件的电脑插头,是否是由于它的信号数据线受到干扰造成;

3、看看安全气囊的控制计算机是否有能够正常工作,进入安全气囊,电脑查询故障发现为永久性故障,换掉方向盘故障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故障灯亮了表明安全气囊出现了故障,它将会导致气囊不起作用或误弹出的情况,车主对此事应该特别警惕,线路脱落或者接触不良;解决方法:由简入繁从座椅下面的气囊导线查起如果是导线插头松了逐一插紧即可。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气囊传感器故障,则需要更换安全气囊传感器。现代汽车不仅增加了侧面防撞安全气囊,在安全气囊的织物材料、点火器、传感器技术等方面都在不断地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