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安全气囊警告灯亮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警告灯亮原因:

1、气囊传感器连接线束周围有异物,特别是像金属铁屑一样因线路短链而引起的故障灯误报;

2、故障灯可能是由于汽车电子控制单元感应数据错误造成的;

3、故障灯可能毫无理由地亮起,这可能是由于车辆长期停放在潮湿的环境中或洗车时的湿连接接口造成的短连接造成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应该是假故障。毕竟气囊是线路控制,有很多原因导致气囊灯亮,比如如果电瓶 亏点严重,气囊就会回馈某个气囊电压低的信号,产生故障码 ,这种情况清除即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安全气囊灯亮的原因涉及很多,比如方向盘游丝故障、气囊传感器松脱或接触不良、气囊体故障、气囊ECU线路故障等,这些故障现象并不是靠简单的拆装检查就可以确认的,而是需要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并逐步进行排查,然后针对故障点进行维修或更换,完成后再将仪表盘的气囊故障灯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