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途观进气管渗油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途观进气管渗油的解决方法:

1、对于这个现象来说,不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可以先将油迹擦干净,之后在观察两天;

2、如果在使用中再次出现油迹,说明确定是有印油的部件;

3、如果油迹没有再次出现,说明之前的油迹可能是车辆装配时不慎滴在发动机上面的,也可能是车辆装配时涂抹的润滑脂,暂时没有必要去4s店检修,可以在观察两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漏油问题的。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漏油一般来说是油封老化或开裂、变速箱结合位置密封不彻底、变速箱壳体破损等原因导致的。质保期内出现此类问题是可以免费维修甚至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