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不能低于80吗

解答(4)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是的,根据相关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1、这里法律法规明显的规定了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低于这个速度那就是违法行为;

2、(除非前方道路出现事故、自然灾害、出入口交通管制等原因)对于违法行为我国法律也做了明确规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在高速公路低行驶于最低时速的,扣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在高速快速车道低于80-90公里被电子抓拍不属于违章的,一般来说在高速上时速低于60公里才有可能被处罚的,一般是最多罚款200元,不扣分。中间车道最低时速90公里每小时,如果开80,违规但是不处罚,高速公路违规罚款的是超速,一般低速多少都不罚款,不管那个车道,只要不超过高速最高要求速度,都不罚款! 高速除了应急车道外。 小轿车一般在左车道或中间走比较合适。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不是啦,第七十八条 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最右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每小时。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不能低于60 :

1、在高速公路低于最低时速行驶,低于最低限速20%以内的,不予罚款处罚。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速度时速20%以上的,罚款200元,记3分。

3、因修路、堵车、雨雾等恶劣天气造成高速公路上车辆时速低于最低限速的,将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