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pc灯亮打不着火能修好吗

解答(4)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epc灯亮打不着火还是可以修复好的:

1、当EPC亮时,先检查一下,刹车百灯和灯泡是否全部不亮;然后再检查刹车灯开关,如果都没问题,就应该检查电子油门度或者油门踏板是否出现问题;

2、EPC=电子油门(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在这个系统里面;

3、区别于以往通过权拉线控制节气门开度的方法而在节气门整个调节范围内都是通过直流电机来驱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pc灯点亮主要来是因为节气门体过脏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只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源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还有就是进气系统存在泄露,知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建议到专业维修店检测一下。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仪表盘显示EPC打不着火的原因为:汽车的电子抄节气门系统存在故障所导致的情况。解决方法为:如果是汽车电子节气门故障所引起的话,需要及时前往汽车的4S店或者是维修店对汽车的电子节气门进行清理即可解决汽车显示EPC打不着火的问题。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pc灯亮和打不燃火还是有可能存在关系的,EPC指示灯常亮代表发动机以及电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发动机积碳过多就可能导致车子打不燃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