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坏了有什么症状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坏了的表现:

1、反应慢,换挡不能迅速换到正确的挡位,换挡时感觉不顺畅,甚至挂挡困难无法挂上挡位时,这就说明变速箱有问题;

2、主动变速器不能升挡,行驶时在主动变速器始终坚持在1挡,不能升2挡和高速挡,行进行进中主动变速箱能够升入2挡,但不能升入3挡和超速挡;

3、烧焦的味道,如果闻到变速箱液体有烧焦味,可能说明变速箱过热;

4、挂挡发动机熄火:在启动汽车后,将换挡杆由P或N位换入其他位置(P或R时),发动机熄火,或者在行驶过程中踩制动停车发动机熄火(不带自动启停功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变速箱电子部件故障,解决办法:电脑检测,更换损坏的电子元件;变速器机械部件严重磨损,解决方案:修理损坏的机械部件;发动机或ABS不能发送错误信号,对变速箱有干扰,解决方案:检测发动机和ABS并修理损坏的电气部件。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变速箱如果损坏会有哪些表现:车辆打滑,起步无力,跑不动,这也是最恼人的;行驶中异响,行驶中内部有沙沙的声音等;入挡熄火,或者入挡、换挡、行驶中有冲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