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防冻液更换周期多长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防冻液更换周期通常是两年或者4万公里的呢:

1、品牌防冻液具有一定的软化、清洗作用,新防冻液会将因水垢或锈蚀暂时堵塞的部位冲开,从而造成新的泄漏,所以,在更换时要注意检查发动机水道;

2、在彻底更换防冻液之前,要先做个全面检查,看看各个管道有无泄漏的痕迹,是否有裂缝,重点就是要检查水管各个接口处,如果这个部分有泄漏防冻液的现象,就应该根据情况更换水管或重新清理、固定接口;

3、严禁在防冻液温度很高的情况下打开水箱盖或放水阀,以免烫伤;如果水箱有水垢,最好先用水箱清洗剂彻底清洗后再添加防冻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丰田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每两年或者四万公里更换一次。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大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更换,因为多走一两万万公里或者使用周期延长多一年半载左右,问题也不大。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防冻液的有效期多为两年,添加时应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内,个别产品会长一些。防冻液必须定期更换,一般为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建议一年更换一次,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出租车应该更换得勤一些。更换时应放净旧液,将冷却系统清洗干净后,再换上新液。更换结束后,应随车带一些防冻液,以备短缺时补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