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监测灯亮怎么消除大众朗逸

解答(4)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胎压监测灯亮的消除方法:

1、大众朗逸的胎压报警的消除方法是先熄火,再打开电源进行车辆自检,然后长按换挡杆前方右侧的胎压监测按钮;

2、一般三秒钟就可以听到"叮"的一声,放开后就可以消除仪表盘的胎压报警灯;

3、如果消除不了就要到大众售后服务店,让工作人员对你轮胎胎压和传感器之类的相关系统进行检查,确认没有故障后使用专用的解码仪来清除车上的胎压警报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如果重设无法消除胎压报警灯,需要做一些检查工作,下列情况可能改变轮胎气压导致胎压报警灯亮:轮胎充气压力太低;轮胎的结构已损坏;车辆在一侧趁手负载;车轴上的车轮受荷太重;装上了防滑链条;装上了临时备用轮胎;更换了车轮。如果仍无法解决问题,需要诊断仪进入ABS系统进行检查,清除故障码。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个情况通常极慢的漏气,一时没法发现到底是那个轮胎,这时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检查啦。4S店,维护人员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将两个前胎压力调整为2.3,后胎压力调整为2.4,然后削去胎压报警,并让我们再跑个3、4天看看,如果再不报警就没问题了,再报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让他们再帮着检查检查。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朗逸胎压监测怎么关,要是逸胎压监测灯亮了,把钥匙开到仪表盘里的自检灯亮,不要启动车辆,在挡杆附近有个SET键,按住不放,按住3-5秒左右,就可以清除了,但要确保轮胎气压正常。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首先要将轮胎补充至正常的压力范围;

2、将车辆启动;

3、长按胎压重置按钮SET键,直到仪表盘胎压灯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