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怎样左右打方向盘

解答(3)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打方向盘的正确方法:

1、第一步就是分清方向盘什么时候是回正的什么时候不是回正的。一般方向盘都有自己的标识,参照物可以是方向盘上的汽车品牌标志。如果打一圈的话,汽车品牌标志的位置不变,如果打半圈的话,汽车品牌标志就是倒的,其他位置可参照这两个位置来看;

2、第二步就是要掌握正确的握方向盘手势,也就是左手在方向盘的9点钟位置附近,右手在方向盘的3点钟位置,双手抓方向盘的力度要控制合适,既要抓紧方向盘同时又要放松不紧绷,大拇指要自然的搭在方向盘上;

3、打方向时,要双手交替着打方向,左手不能越过3点钟位置,右手不能越过9点钟位置。当方向盘转一圈时,左手转到一半时右手紧接着跟着继续打方向;

4、当向左打方向盘时大多数人都喜欢用右手推方向盘,因为觉得这样省劲,但是这样做的危险性很高,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手被卡住甚至卡断;

5、当车速比较高时(90km/h)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方向一定不能乱动。这时候双手最好不要离开方向盘,将转动角度控制在左右各45度之内,切忌不能猛打方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方向盘往“顺时针” 方向打,车轮成 “/”这个方向, 车“逆时针” 转(百即:从左往右转);方向盘往“逆时针” 方向打,车轮成 “”这个方向,车“顺时针” 转(即:从右往左转)。新手倒车刚开始都有点迷糊,不知往哪边打才正确度,其实也很简单,倒车时,需要车尾往哪个内方向,方向盘就往哪个方向打就行了。比如你想要车尾往右拐,方向也应该往右边打,需要往左,就往左打。容补充:如果车在正中,左边是A区,右边是B区,如果想把车倒进A区,则方向盘应往A区打,如果想把车倒进B区,则方向盘就往B区打。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想把车往右倒,你用右手就把方向盘往下拉,想把车往左倒,就用左手把方向盘往下拉。总之,你想把车倒那个方向,就用同方向的手拉下方向盘就OK了,好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