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车需要换车牌吗

解答(4)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是否需要换车牌要根据以下两种情况判定:

1、购买方,原车的牌照是一定要更换的,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2、申请机动车转入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挡案,并交验机动车。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应当在转入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挡案,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4、出售方,可以申请保留此车牌并在新购车辆上使用。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二手车过户必须要换新车牌号,原机动车号牌如果符合保留号牌条件,车管所系统会自动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半年时间。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可以申请办理过户手续,车牌是不允许办理过户的。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需车辆之前违章处理完毕,车检合格。《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三条: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二手车过户车辆,必须换车牌,车辆可以过户,车牌不允许过户。 过户车辆时候,车管所会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车主持有车辆满3年,可以过户车辆时申请保留车牌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