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tc可以换车牌么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etc可以换车牌的:

1、如果是换车后还是沿用此前ETC业务的旧车牌照,新车上没有ETC设备;

2、具体办理流程:将旧车上的ETC设备和ETC卡拆下来,并带上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到ETC服务网点或ETC办理网点进行变更手续,ETC电子标签可以重新激活并录入新车信息即可使用;

3、如果换车后不使用旧牌照,可以先注销ETC然后为新车重新办理ETC,详细的注销流程可以点击(ETC设备注销)查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可以的,ETC系统是采用车辆自动识别技术完成车辆与收费站之间的无线数据通讯,进行车辆自动感应识别和相关收费数据的交换。采用计算机网络进行收费数据的处理,实现不停车、不设收费窗口也能实现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啊,将您的新车牌行驶证、驾驶证ETC绑定的银行卡,ETC通行卡 4样东西,交给相应的银行或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