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生剐蹭怎么处理

解答(4)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生剐蹭的处理办法:

1、确定损伤范围,做出修理方案。当我们的车辆在发生剐蹭后,我们可以自己先大致目测一下损伤范围,轻微的划伤,不需要整形,一般做一下抛光处理就好啦,如果损伤已经达到变形程度,那么就需要进店维修啦;

2、通知保险公司进行查勘定损。车辆在发生剐蹭后,我们需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就是自己车辆险的类别公司,之后保险定损员会进行现场查勘,拍外观照片,这个过程还是蛮快的,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现场;

3、进汽车修理店进行维修。进店后,对于汽车剐蹭,汽车维修技师会用最短的时间判断出维修方案。以及大概时间,车辆剐蹭变形的,就需要先进行钣金操作整形,将受损板面整平,这是第一道工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喷涂底漆工序。腻子刮好后,用手触摸一下剐蹭的地方应该是很平整的光滑的,然后就需要喷涂底漆啦,底漆喷好后,需要等一段时间,然后用水将底漆上的小点用细砂纸磨掉,做到漆面光滑平整、没有小孔。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准备喷涂车辆外观漆面。接下来就是喷涂车辆的外观漆面啦,这其中调漆技师会将原漆面的颜色调好,由喷漆技师进专用的喷漆房进行喷涂车辆外观漆面。烤漆时间一般为15分钟左右。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到涂刮腻子工序。外观整形好的车辆会被开到刮腻子的地方,由专业刮腻子的师傅进行板面的打磨,刮腻子,之后会将腻子烤干,用砂纸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