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外地车牌在外地违章怎么处理

解答(4)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外地车牌在外地违章的处理方法:

1、本地驾驶证外地车牌违章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本地驾驶证本省其他省市的外地车牌违章,这种情况下可以在车辆所属地处理违章;

2、也可以在违章发生地处理违章,现在全省基本上都可以实现外地违章的处理;

3、另外还有一种是本地驾驶证外省的外地车牌违章,对于这种情况,一般得去违章发生地处理违章,拿着本人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去交警队处理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简单的拍照违章行为,可以通过软件或者是到本地的有关部门接受处罚。针对于这种简单的闯红灯的违章行为来说,违章的信息是能够传送全国通用的数据库的,而车主对于事故的结果也没有任何异议的话,这时候就和在本地的处罚方式一样,只要是缴纳了罚款的话就可以了。2。必须在异地办理,可以委托朋友进行办理。不过,代办之前需要将提供自己的违章的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有效的证件或者是复印件提供给朋友,这样他才能帮助你处理这个违章。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如果自己实在是没有时间也不想麻烦朋友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些违章代办的机构,这样子也能帮自己减少一些麻烦。不过,在选择机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一些,避免自己因为代办机构而上当被骗。出现了违章行为,还是应该要及时处理,同时在行驶的过程中就减少出现违章的情况,这样也能给出行减少麻烦。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收到违章通知后,可以先在网上核实违章的真实性,异地违章通常在七到十天以后才能查到。对于现场贴单违章可以直接到车管所、邮政网点、四大国有银行交违章罚款。而对于电子眼违章也可以在车管所、邮政网点以及网上确认并缴纳罚款。确认电子眼违章一般要求是在三十天内进行,但实际上可以拖到年审结束之前。确认了违章以后有十五天时间缴纳罚款。不论是现场贴单的违章还是电子眼违章,都需要按时缴纳罚款,否则就要每天收取罚款金额百分之三作为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