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外地车在重庆上牌要预约吗

解答(4)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离开重庆的外地车辆不需要预约的,目前执行的是进入重庆的外地车需要网上预约,预约条件:

1、驾乘人员过境我市的,由本人凭有效证件自行在预约平台申请。预约申请可于2月2日零时起提出;

2、驾乘人员返渝生活的,由本人提供在渝居住证、重庆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行在预约平台申请。预约申请可于2月2日零时起提出;

3、驾乘人员返渝工作的,由本人在渝工作单位在预约平台上预约申请。按照我市复工有关规定,预约申请不应早于2月7日零点提出;

4、驾乘人员返渝上学的,由本人在渝学校在预约平台上预约申请。按照我市复课有关规定,预约申请不应早于2月15日零点提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需要,就目前来说,外地到重庆的车辆外地的车辆的话需要预约才能够进入重庆。但是并不是说预约才能免费免费,是国家规定的高速公路到2月8号,为止就是属于免费的,从七座以下的通行年费。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预约的,按照《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关于严格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渝公交管车[2014]34号)文件要求。从2014年5月1日起,市外转入我市的机动车(不含摩托车、低速货车和三轮汽车)须达到国Ⅳ及以上排放标准,未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汽车,不予办理市外转入登记。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车子的排放标准要符合来重庆的要求,如果异地经销商支持夸地区售车,提车后挂临时牌照自,然后带购车发票和百车辆合格证回回重庆缴纳购置税,就可以验车上牌了,我老度家是安徽的,之前在蛋蛋订车网上买马自达的时候,也是在江知苏选的车,所有的后续程序都帮我道完成了,省了我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