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红绿灯下人扣分罚款吗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红绿灯下人扣分罚款的,扣3分罚款200元:

1、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悬挂着红、黄、绿、三色交通信号灯,它是不出声的“交通警察”。红绿灯是国际统一的交通信号灯。红灯是停止信号,绿灯是通行信号;

2、交叉路口,几个方向来的车都汇集在这儿,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弯,到底让谁先走,这就是要听从红绿灯指挥;

3、红灯亮,禁止直行或左转弯,在不碍行人和车辆情况下,允许车辆右转弯;绿灯亮,准许车辆直行或转弯;黄灯亮,停在路口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内,已经继续通行;黄灯闪烁时,警告车辆注意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红绿灯上下人正常来说也是妨碍交通的一种表现,有部分地区视为在红路灯前违章停车上下人。违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的规定。因此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扣3分,罚款200。除了红绿灯上下人会遭到处罚外,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上下人;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路边停车上下人。否则,被违章拍照抓拍到同样会罚款200并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