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电子挡停车熄火的正确步骤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电子挡停车熄火的正确步骤:

1、先熄火好点 因为P挡中有隔开动力齿轮和变速齿轮的动作 所以,熄火后动力齿轮先停止,然后再隔开齿轮,要比突然隔开齿轮稍好一点 但是总体来说,其实影响不大的;

2、停车要点:车进入停车位置后,踩住刹车将排挡杆推到N挡,踩下制动器,然后熄火,最后再将排挡杆推入P挡,然后关闭电源取出钥匙;

3、临时停车:一般D+制动器或D+驻车制动器,时间太长可N+驻车制动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停车时,不论是在D挡或R挡,当车停住时,脚还踩的刹车,1。刹车别松,挡位挂N挡,2。拉手刹,3。脚刹完全送开,这是车会晃动一下,再踩住刹车,4。把挡位挂P挡,再松开脚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停稳后,将挡位放到P或N位置,即可熄火。如果是在坡道停车,则需要先将挡位放到N位置,然后是熄火,拉手刹,松脚刹,再将挡位放到P位置(这么做是为了防止挡位自锁,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