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到期如何换证非本人

解答(4)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非本人行驶证到期换证方法:

1、非本人去补办行驶证不行。必须得机动车驾驶人本人申请补办《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五十四条明确规定;

2、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3、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情况下。新车行驶证到期抄需要车主本人前往当地的车管所办理。也可委委托他人。委托要提供车主的行驶证的正副本,及车主的身份证原件;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需年审的车辆没有违章,或有违章但均已接受交警的处罚并已缴纳罚款。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代办车辆年检需抄要什么资料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袭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代办的《机动车行驶证》到期换证流程办理条件机动车无违章记录,若有未处理的违章,必须要处理完毕换证需要提前三个月参加机动车审验办理地点和受理时间办理地点车辆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