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过户保险需要变更吗

解答(3)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保险需要变更:

1、车辆过户后车辆保险的投保人实际上还未变更,这样车辆出险后赔偿会遇到各种麻烦问题,所以车辆过户后需把车辆保险及时变更;

2、车辆保险过户其实就是投保人的名字变更,例如;原车主是张三,车辆过户给李四,车辆保险投保人还是张三,此时现车主也就是李四需要把车辆保险名字变更成李四,车辆包险又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就是车辆上路必须购买的车险;

3、交强险过户只需现车主李四携带原车主张三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过完户的车辆行驶证到所辖的保险公司即可办理,商业险(包括;第三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玻璃险等等)需要张三本人携带身份证配合李四到所辖保险公司办理变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2、带上原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

3、索赔时,这张批单要同原保险单一起使用方有效。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变更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规定,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或变更用途,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此外,未经交警部门正式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车交易,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也不被承认。所以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办理保险过户是重要的环节。同时二手车保险过户也能有效防止二手车诈骗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