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样的刷ecu提升车子动力

解答(4)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刷ecu提升车子动力的方法:

1、点火提前角,刷ECU必须修改的一项参数就是点火提前角。出厂时就车企顾及全国油品差异,将点火提前角调校到一个适应性最广的范围;

2、目前国内许多城市使用乙醇汽油,乙醇汽油具有易燃、燃烧过程短特性,适当的地将点火滞后会让乙醇汽油燃烧更加充分;

3、升级ECU后点火提前角提前以达到最佳点火角度,将点火提前就会造成发动机爆震,长期使用就会损伤发动机。目前东北三省大范围使用乙醇汽油,当地车主刷ECU会直接带来损伤发动机的后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电子控制单元,又称“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从用途上讲则是汽车专用微机控制器。它和普通的电脑一样,由微处理器(CPU)、存储器(ROM、RAM)、输入/输出接口(I/O)、模数转换器(A/D)以及整形、驱动等大规模集成电路组成。简单易懂的来形容“ECU就是汽车的大脑”。ECU工作原理是通过各类传感器(包括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位置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u是由一种由输入/输出接口、微处理器、模数转换器以及存储单元组成一种零部件,用来管理车辆的运行,其中的存储器更是相当于人类的大脑,记录着汽车的很多数据文件。刷ecu其实就是通过对这些数据的调整,利用一些读写工具比如CMD、Dim sport、SCT、Auto-tuner,把修改好的数据,如发动机喷求量,进气量等,重新载入到系统中,使发动机处于超频运转,以获得更大的动力。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写入式改装,这种改装方式保留了原厂ecu硬件部分,将新的数据载入原厂的ecu。写入式ecu又称改写ecu,和手机刷机毕竟类似,操作简单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完成,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刷ecu方式。替换式改装,就是直接用全职替换式ecu来替换原厂ecu,这种改装通常在赛场上上才能见到,因此在市场上并不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