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踩离合换挡的危害

解答(3)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踩离合换挡的危害是:

1、不踩离合换挡会加重磨损变速箱的各挡齿轮,加速变速箱零部件的更换周期,同时,对发动机、传动轴等也有损伤;

2、不踩离合换挡会造成车辆突然加速或减速,发动机的油耗自然就会增加,是不会达到节油的目的的;

3、不踩离合换挡时,车辆加速或减速间缺少平稳的过渡,车体易发生抖动,坐在车上的乘客会感觉到不舒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摘挡就是指在车行驶中或停好车之后关闭发动机之前把挡位从1至5挡中的任何一个放入空挡,而且这个是对手挡车制而言,自动挡就不存在这个说法了,因为虽然自动挡也有空挡(N),但在车行进时是不允许将挡位放入N挡的,否则会对变速箱造成极大的损害甚至报废 。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踩离合摘挡对车会复有影响的。但可以不踩离合摘挡。转速和速度控制好就没问题,但是起步1挡升2挡必须要离合。不过手动挡的车规范操作换挡就必须要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