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抵押车怎么过户安全

解答(3)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抵押车这样过户比较安全:

1、首先抵押车提车完成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拆除GPS,甚至我遇到过一些老司机,在提车的时候就自带了高端的信号屏蔽器,然后直接开到早就联系好的专业拆除GPS的地方,进行大拆,这里所谓的大拆,就是要“拆皮见骨”甚至有一些狠角色,轮胎都会拆下来检查,确保没有任何别人的GPS。当然了现在的一些车商也会帮客户拆除GPS;

2、接下来就是一些小窍门了,比如买抵押车尽量不要买当地牌照的车,这样非常的不安全,因为哪怕是没有GPS也有可能在某地不期而遇,丢车的可能变得非常高;

3、汽车要上路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保险不要买在自己名下,最好是买在异地的亲朋好友名下,这样可以避免有些人可以通过“内部”渠道了解到你的真实用车地址;

4、车在路上走,难免有违规,用抵押车一定要经常的关注你的违规,有违规就要及时的处理。当然了能没有违规最好,这样你的车就是绝对安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抵押车说白了就是除了不能过户之外,其他的和正常二手车并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二手车市场很少出售抵押车,购买这类车辆基本都是通过朋友或圈子相互介绍。其实,有一个概念,大家需要明白:购买正规的抵押车只相当于购买了一部车辆的长期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不过新的司法解释是已经拥有物权:机动车等特殊动产物权变动,是交付即发生物权变动的效力)。但只要有正规牌照和手续,就可以通行全国,有委托书可异地年审,有行驶证可以买保险,有抵押(质押、租赁)合同可以基本保证购车者的权益。在购买抵押车时,最重要的首先要问清楚这辆抵押车是什么原因抵押的,如果是网上的盗抢车辆和租赁车辆,公安机关一般会介入。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抵押车的购买价格非常便宜,通常是汽车市场二手车价格的60%左右,甚至一半,例如一辆汽车现在市场价值为20万,但是它作为抵押车的话,最多只能卖12万左右,这将会给购买者节省非常大的购买成本。但是很多抵押车来源并不是非常清晰,一旦购买者购买的是违法偷盗的车辆,那么后期将会出现非常多的问题,车商收购抵押车的时候,也需要擦亮眼睛,问清来源,以免发生后续问题。 不能过户的原因 因为原车主在购买这部车时,已经把“登记证书”(绿本)抵押给银行或某金融机构了,状态显示“已抵押”。然后车主又把车辆质押典当行,车主没钱偿还选择跑路,这样就产生债务纠纷,然后抵押“登记证书”的那家公司就向法院提起诉查封这辆车,状态显示“已查封”新交法里查封车的意义就是禁止该车交易过户,因此就不能正常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