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违停告知单没有罚款金额

解答(3)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违停告知单一般是罚200元:

1、白色罚单为交通警察(交警队)发布的违章停车处罚通知单;

2、黄色是市监察大队(市政府)发布的违章停车处罚通知单;

3、白色罚单是公安机关发布的违章停车处罚通知书,用于对城市道路范围内的机动车违章停车进行处罚;

4、黄色罚单是市政府颁发的一种非法停车处罚,该通知用于对机动车在城市非机动车和人行道内违反停车规则的行为进行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由于违停的地方不同处罚金额也不同,具体罚款多少可参照以下法规:1、如果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违章停车罚款50元;2、如果当事人不接受撤离意见,罚款200元;3、 如果违章停车的车辆影响到交通秩序,交通部门还有权强行将车辆拖走;4、市区内停车,或者没有及时驶离这种违章停车情况只罚款200元不扣分;5、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并罚款200元;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白色的告知单一般告知给你都是要罚款的,一般罚款100-200元,具体罚款多少还需要交警出具的"处罚决定书"才知道,可以带上驾驶证、行驶证、现金等到当地交警大队咨询是否存在违章记录并办理违章处罚,或者搜索当地交警官网,在"车辆违章查询"板块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后六位(驾驶证上可以看到)查询,可在违章界面点击"违章处理"根据提示缴纳罚款即可,一般网上查询需要2-3天才能查到,而在交警大队可隔天查到。另外我们也提供其他颜色处罚单供参考,部分不法分子会利用假的罚款单骗取钱财,这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