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tc记录行驶轨迹吗

解答(4)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的,ETC行程记录使用步骤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车百载ETC感应器的安装:一般安装在汽车内部前风挡玻璃上,其底座的固定是靠一个小圆形的熟料吸盘吸在前风挡玻璃上,比较好安装;

2、感应器线束的安装:需要将感度应器的线束插头插到感应器的连接口处,线束通过车内的网络连接在一起,问从车内的智能化信息系统中分流出这根线束,以隐藏方式布排;

3、办理一张ETC专用卡:自己到当地的ETC办理处办理一张速通答卡即可;

4、将办理的ETC速通卡插入ETC感应器:将速通卡的正面有芯片的一面轻内轻的插入ETC感应器的卡槽中;

5、感应器工作,读取速通卡:安装成功,连接正常,感应器显示屏就容会亮起来,并出现“开始记账”,这样就完成记账功能,可以上路实践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去ETC官网 有消费记录或通行记录,如果高速公路ETC系统没有问题,就不会出现重复扣费,现在的高速公路ETC系统是全路径记录车辆行驶轨迹的。取消省界收费站后,ETC计费系统还不够完善,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跨省界计费系统,存在扣费错误。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由于目前的ETC卡片是有分为ETC记账卡,ETC储值卡,ETC信用卡三种不同类型的,因此各位车主可以在上高速道路之前先查询一下ETC卡内的余额或者授权额度是否足够,以免在高速收费站进过ETC时是被透支收费,从而被拉进黑名单,然后需要去解除黑名单才能恢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