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考一般是几年的有效期

解答(3)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考一般是三年的: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若科目一考试没有通过,则不限制时间;若科目一考试通过了,则有效期为三年;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七条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考试一般有效期是三年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来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自。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一考试没有通过,则不限制时间zhidao。如果科目一考试通过了,有效期为三年《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二条 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