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考报名有效期是多久

解答(4)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从报名开始没有有效期,有效期为三年,从通过科目一开始:

1、首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追加准驾驶车辆的,车辆管理部门应当在通过考核后一天内发给驾驶技能证书;

2、驾驶技能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2、3的考试;

3、考试有效期未在有效期内完成的,取消考试成绩;

4、在驾驶技能证书有效期内,科目2、3预约考试次数不得超过5次;

5、如果第五次考试成绩仍不合格的,成绩不合格。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学车的话是从科目一通过日期开始计时的,在三年内考出来即可,超过三年未考出的,需要重新报名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二条 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考驾照C1驾驶证的有效期不是从报名开始算起,而是从科目一开始起算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考驾照C1的,从报名开始算起没有固定有效期,有效期是从通过科目一开始起算的,为三年。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