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汽车临时停车要挂空挡吗

解答(2)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时停车需要挂空挡,因为这百样不需要踩着离合器度,以免误操作抬起离合器造成车辆向前窜出,正确的手动知挡车停车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踩下手动挡车道的刹车踏板给车辆减速;

2、踩下手动挡车的离合踏板;

3、将车辆停在安全的路面属上;

4、将手动挡车的挡位置于空挡;

5、向上拉起手动挡车的电子手刹开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临时停车(如等红灯)时,自动挡度到底该用N挡还是D挡这个问题一直有些争论,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N或者D都没有错,只是根据自己习惯而已,暂时停车踩住刹车挂在D对车子也没有损害,因为变速箱内扭力转换器版设有一组附有单向离合器的反应轮,其作用是放大来自发动机曲轴的扭力,在发动机怠速下它是不会转动的,只有待发动机转速上升时它权才会起作用。所以踩住刹车等红灯也时没有关系的,挂到N拉手刹也无妨,好处是可以让右脚活动一下,抓紧时间适当的放松放松,可以套用一个较硬性的指标:如果停车在半分钟以上就挂入N拉手刹吧,如果停车时间很短那就踩着刹车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