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临牌过期了还能上牌吗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牌过期了还是可以上牌的,但是不能开车去:

1、 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如果正式牌照还没到手,只能再去办一张,每辆车最多能办理3张临时牌照,即为最长期限不超过45天,如果三次办理的机会都用了就只能等待正式车牌下来了;

2、本地临牌共可以办理三次延期,也就是21天的使用期限,在此期间只能在本市内行驶,不能驶出该地区,否则将按照无号牌车辆处理。临时车牌有效期延长手续与初次申请临牌一样,车主凭身份证明、车辆购买发票、新车合格证、交强险凭证、或进口凭证及相关证件的复印件等即可向公安机关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

3、办理时应讲明车辆行驶起止地点和使用临时号牌的时间。大概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完成,遇到节假日顺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过期了就不能上牌了,必须在30天内回到当地落户上牌。 第一叫拖车,不过费用成本会有点高,所以并不推荐这种方法;第二重新申请临时牌照,临时牌照有效期一般在15日,车主应在临时牌照有效期内申请正式牌照,如果临时牌照过期了,正式牌照还没有下发,继续申请临时牌照是成本最低的方法,不过临时牌照最多申请次数为三次。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上牌,挂异地临牌的车辆可在全国区域行驶,有效期为30天仅有1次办理机会。此外,部分城市是限行的,如北京、深圳等,它们对临牌的监管也更加严格。 除了行驶范围,临牌的粘贴方式也不可忽视。一般情况下,家用车需粘贴2张临牌,一张贴于挡风玻璃的左下角,不可阻挡驾驶员视线,另一张贴于车后玻璃的左下角。要注意的是,必须粘贴,不可放置!若是临牌未按要求正确粘贴,一旦发现,扣12分罚200元! 临牌是有时限的,若是临牌过期还未拿到号,车主们前外不要动歪心思,自己造假临牌或买假临牌。